西子楼

「风情」红绳粽子

#端午贺文·风情

#原著向单相思

#o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寝殿内,一翩翩美公子正端坐案前,取一翠绿欲滴的粽叶在手里绕了一下,仔细的往里放了糯米和蜜枣,用红绳打了一个漂亮的相思结。这和其他的粽子不一样的是,其他的粽子都是用白绳绑的普通蝴蝶结——这都是要送去太子殿的。

思及此,慕情放下手中粽子,皱着眉头尽显无奈,这位金枝玉叶的太子殿下,前几日突然找到他,说想念少时在皇极观上他包的粽子了,想请他再包些。当时慕情看着谢怜身后笑容假的像要把他生吞活剥一样,竟意外生了挑衅意味挑眉应下了。

到底是八百年没再包过了,手总是生了些,竟险些忘了怎么包,回想了好一会才从过往记忆里找到那么点印象。

“慕情,你拿这些叶子做什么,喂马吗?”少年时的风信不知从哪冒了出来,突然就出现在了慕情面前,看着他手里端着的一盆粽叶。

当时年少的慕情胆子可没现在这般大,被猛然出现的人吓到瞪大了双眼不自觉的后撤一步,一时竟说不出话,,还是谢怜温笑着在一旁解围。

“那是粽叶,慕情是要给我们包粽子吃。”

“这样啊,原来都快要端午了啊。不过我看包粽子好像很难的样子,之前我阿娘总也包不好。慕情,你会包吗?”

这边风信一脸正经的端臂掐颚真诚发问,但落了慕情的耳里,自然而然的就有了质疑瞧不起的含义。红着脸蹙着眉,毫不客气的怼了回去。“自然是比你会。”

后来,慕情鼓着脸气呼呼的给他的粽子里几乎全包的蜜枣,想要报复回去。结果风信果然吃的连连皱眉,但看着谢怜一脸幸福的夸赞慕情手艺好,他只当是自己吃不了甜,盯着手里的蜜枣粽子一言不发,也就错过了一旁拼命按压嘴角的慕情,只是日后再也不吃慕情包的粽子了。

想到风信吃瘪的好笑模样,情不自禁勾起了唇角,连眉梢都染上了笑意,就这样良辰美景,静默半晌,方寸察觉。微征片刻,轻咳清嗓正色敛容,绕指解开了相思结,只又系了个普通的蝴蝶结,就放在一旁笼中,拾起帕子垂眸擦拭手上残留水渍,唤来门外小神官漫不经心吩咐道。

“端去这两笼粽子大火蒸上一炷香,再用小火温蒸半个时辰,之后左边的送去给太子殿下,右边的送去南阳殿。”

话落便未再看粽子一眼径直离去,只留那唯一的红绳粽子在白绳粽子中独特的鲜艳着,蕴含着八百余载的情深和相思。

其实慕情知道,以风信的榆木脑袋根本不会多想为什么会有一红绳粽子,只会当是白绳不够便随后扯了段红绳系上。而且就算系了相思结,他也不会解其中意味,只会皱着眉头小声嘀咕为什么这个各位难解。当然,他也可能会想起少时回忆不去吃。

但慕情到底是胆小的,他不敢去赌旁人瞧见会怎样,毕竟若是叫那常年混迹风月的裴茗看见了,他肯定是会懂的。所以慕情最后做的,也不过是一段红绳,和那红绳粽子里多出来的一个蜜枣。

“惊觉相思不露,原来只因入骨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