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子楼

【大岛格格】疯子的仙女教母


0.

林墨是个天才,所有人都知道。

 

童话世界的大魔术师,总是会去创造新的可能。

 

但没有人认为黄其淋是同等的天才。

 

一个不幸无法行走的可怜人,就应该躺在病床上,自怨自艾又自我鼓励的挣扎。

 

1.

“可我觉得你是个不逊色于林墨的天才。”

 

黄其淋猛然抬起头四处寻找,他想不通在这个除了他没有第二个活物的房间里,为什么会突然传出来这样的一句话。

 

“我在这里,黄其淋,你抬抬头。”

 

顺着声音的指示,黄其淋抬起了头看向天花板。那里依然纯白,却多了一个明媚的少年,笑的比窗外的骄阳还要热烈。他挥了挥手,和迷路的人打了个招呼。

 

少年轻飘飘的飘了下来,蓝白的汉服尾摆和春风一起招摇,转了个圈在黄其淋面前停下。却不想一个不查,被黄其淋穿了个对穿。

 

“原来你是个鬼啊,怪不得你会飘。”黄其淋漫不经心的垂眸看着完全透过去的手臂,虚空握了下,像在空气里被温热包裹。“你竟然是热的诶,你不会是被烧死的吧。”

 

“我才不是呢!”刘宇愤愤的叉了腰,嘟着嘴表达自己的不满。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死的,但是漂亮的少年不应该死的那么潦草。

 

所以他觉得,黄其淋也不应该这么潦草的活下去,他是神奇的天才,是漂亮的少年。

 

他说:“我叫刘宇,黄其淋,我们交个朋友吧!”

 

2.

“刘宇!你不要抱我!”

 

这是黄其淋不知道第多少次被热醒。可以说自从认识以来,刘宇就总是喜欢趁着黄其淋睡觉的时候抱他,当然,也和他醒着的时候并不让抱有关。

 

“刘宇,你也不用睡觉,你就这样干飘在我身边不无聊吗?”

“不无聊啊,我觉得看着你就很有意思,你好像是天生的喜剧人。”

 

……

黄其淋彻底无语了。

他实在是搞不明白这个小鬼到底是要干嘛,他躺不到床上,也抱不到自己,可偏偏就是这么赖在自己身边,半步不离。

 

“刘宇,那为什么我上厕所你不跟着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这回无语的换成刘宇了。

 

3.

“刘宇,你生前是干嘛的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你没有之前的记忆吗?”

“我只记得我叫刘宇,我还有个梦想没有实现,或许这就是我留在世上的执念。”

“那我帮你找。”

 

从此,黄其淋有事做了。他不再是每天懒懒的躺在床上去看些喜剧电影,而是试图去帮刘宇找到遗失的梦想。

 

他向护士要来了很多很多的道具,多到伸手可及的病床边已经再也摆不下。在这个网络发达的世界,他依然用着最传统的魔术手法,在现实里找童话。

 

“不对不对,这个也不是我的梦想。”刘宇低垂着脑袋摇了摇头,无精打采的挂在窗边飘着,他数不清这是第几次黄其淋为了找到他的梦想而施展魔法,他只是突然觉得,想要放弃了。

 

“这个也不是,那我再换一个。”黄其淋撑着手臂一点一点的挪到床边,费力去够最边上的绸扇。它被送来的很晚,被堆到了最边上,在这个一人一鬼的病房里,没有人能帮他。

 

“啊啊刘宇,要是你能碰到就好了,这样你就能帮我拿了。”

“你可以叫护士进来帮你拿呀。”

“……那算了,那我自己够吧。”

 

最完美的魔术师,不能被别人看到不完美。

哪怕没有人认为他是他。

 

奇迹只会在童话里发生,现实世界的走向总是无情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

黄其淋摔倒了。为了够到那把绸扇,他尽可能的去伸直手臂,却因重心不稳,砰的一声从床上狠狠地摔了下来。

 

“黄其淋!”

 

刘宇焦急的飘到黄其淋的上空不停打转,看着他诡异的摊在道具堆上慢慢的闭上了眼,也只能手足无措的一遍遍呼唤他的名字。

 

没有办法,他是鬼,一个无法触碰也无法被黄其淋以外的人看到的鬼,面对现在这种情况,他只能被迫束手旁观。

 

他在责怪,责怪自己任性的想要找回梦想害得他如此。

他在懊恼,懊恼自己没能在最后帮他找回梦想。

但同时他也在庆幸,当最后的时刻到来,依然没有人认为他是林墨。

 

天才的英名依旧完美。他想。

 

当他的手穿过刘宇的胸膛,没有摸到那颗跳动的心脏,他就已经意识到了今天。

 

相传人只有在出生和将死时,才会看到彼岸的来客。

 

4.

黄其淋最终并没有死成。

 

因为现实和童话有一点很明显的区别——现实里,医院会有护士查房。

 

对此,天才黄其淋表示沉默。

 

“黄其淋你可吓死我了,你知不知道那时候有多吓人。”

“你又不是人。”

“…懒得理你。哦对,差点忘了,我找到自己的梦想了!”

“!。什么什么是什么!”

“是跳舞!我想要跳上世界上最大的舞台!”

“哇哇哇!”

 

一人一鬼笑作了一团,彼此相依相视而笑,尽可能的汲取对方的温度,在无法相互触碰的前提下,笨拙的感受存在。

 

除了彼此,这个世上再也没有人真的认识他们了。

 

只不过刘宇没有告诉黄其淋的是,他会发现自己的梦想是跳舞,是因为那天四仰八叉摊在那里的黄其淋真的很美,好像那才是他应有的样子,跳跃着,松散着,像浸了颜料的水墨画,脚下跳着最浪漫的舞步。

 

黄其淋应该是站着的,他应该有腿来欢跳。

 

“刘宇,为什么刚见面的时候你说我是天才啊,虽然我知道我是个天才这件事实在是太难被忽视,但那时候你应该还不认识我才对吧。”

“因为你能帮我找到梦想。”

“可是那是在我们认识之后的事吧。”

 

刘宇转过头,看到了黄其淋一脸你别想骗我的严肃表情,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,甚至越笑越过分,笑到捧起了肚子,抹了抹眼角注定不会存在的眼泪。

 

“因为你是唯一一个注意到我的人,所以我觉得黄其淋你一定是天才吧。”

 

黄其淋想起来了,在他们认识之前,他确实见过他。

 

那是个不那么安静的凌晨,医院又迎来了因为车祸而登门拜访的不速之客,为了接待好这位客人,大家都开始急忙的准备着。杂乱的脚步声混杂着仪器噼里啪啦的声响从门缝里挤入,又被寂寥的气场隔绝,听的不那么真切。

 

床上的黄其淋偏过头看向窗外,瞥到了窗角上一抹摇曳的蓝白。他笑了笑,一时玩心大发,轻声的对着窗外说:“你看,又来了一个没有人陪的可怜虫。”

 

那一刻,他是真的希望有声音能回应他。

 

5.

接下来的日子,两人又陷入了无所事事的旋涡。

 

找回的梦想不能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不一样的颜色,他们都没有腿,无法站起来执绸扇染江水,画孤舟荡星河。

 

漫天璀璨星河,他们是冰凉的独月。

 

即使知道前途目标,但他们依然停留原地不愿出发,只靠那些重复多次的简单小魔术来消磨时光。

 

尽管这些魔术已经重复到刘宇都看透了个七七八八。

 

“没意思,你都看出来了。”

 

黄其淋随手扔下了手里的道具,刘宇也放下了鼓掌的手。气氛陷入了沉默,没有人再说话。

 

良久,黄其淋才开了口。

 

他说:“我觉得我不是天才。”

 

“不,你是天才。”

“我说了,那次只是个意外。”

“可你真的帮我找到了梦想。”

“一个找到了就没用的梦想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双双无言。

 

黄其淋不敢去看刘宇的表情,他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。被现实打磨的大脑变顿了,说不出以前那些机灵俏皮的聪明话。

 

然后,刘宇就飘走了。

 

这是林墨第一次看见鬼穿墙,在之前的日夜里,刘宇陪他一起困在这个病房里。

 

他在刘宇的目光里,才显得不那么孤独。

 

只是,以后可能,被困在这里的只有我了。也是,他是鬼啊,本来就可以飘到任何的地方,不用一直在这里陪我的。奇怪,怎么眼睛会有点湿呢。

 

黄其淋无力的低下脑袋,他想屈起膝盖紧紧地抱住自己,但是他做不到。

 

在那场魔术师退场的车祸里,黄其淋失去了站起来的机会,也褪去了林墨的光彩。

 

从此黄其淋只是黄其淋,天才的桂冠易主他人。

 

橘黄的夕阳不合时宜的钻进冰冷的窗,轻抚床上笔直的双腿,暖阳温润残留着温度,像他靠近时指尖的流连。

 

温暖明媚,如我们的初见。只是这次,可能以它做结。

 

但是好不甘心啊。刘宇,我想你陪我。

 

“黄其淋!”

“诶?你怎么哭啦,你不会以为我会抛弃你把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6.

“…所以你是说,你穿了个墙之后发现自己长腿了?”

“对呀很不可思议吧哈哈哈哈哈,我也没有想到,虽然还没有脚,但是我能跳舞啦!”

 

“林墨,我是说我能跳舞啦!”

 

林墨,所以你也可以站起来。

 

魔术师善于创造奇迹,在你的童话里,没有人可以打败你。你找到的梦想,也绝不会没用。

 

黄其淋迷茫的眨眨眼,他好像有点没太听懂刘宇在说什么。

 

虽然刘宇长腿这件事很不可思议,但是他的存在本身就很不可思议了吧,那么为什么还要在意这些细节呢,万一我真的也能站起来说不定呢。

 

不过这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他们又有新的事情可以做了。

 

林墨笑了笑,有些事情也不需要知道的那么清楚。

 

刘宇还是喜欢飘在床边和窗前的那片空地上,林墨就侧着身子对着他。

 

只是这回是刘宇在演,林墨在看。

 

少年在光下起舞,他比光还要温暖耀眼。

 

林墨看呆了。

 

这不是林墨第一次看中国舞,或者说,他经常去看。如果不是选择用魔术去维系童话世界,那么他很有可能就会去选择这一条路,在舞台上创造一个比童话还绚烂的世界。这也是他的热爱。

 

刘宇简直就像是林墨缺失的那块灵魂碎片,拥有了他,林墨的童话才有了专属于他的仙女教母。

 

“刘宇,我也想跟你学跳舞。”

“好,我教你。”

 

7.

谁能相信脊神经严重受损的人能再次站起来甚至跳舞。

没有脚的小鬼能。

 

林墨说的认真,刘宇听的也认真,甚至专门为林墨量身制定了一个特殊的学习计划。

 

“首先,我们要先复建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 

复建真的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,用林墨的话说,这是比他刚练习魔术时还枯燥折磨的事,对比起来那些无聊的日夜都不显得那么乏味了。

 

但他没有提出放弃,反而一直再坚持。

 

他叫来了护士,走出了病房,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一步一步走的痛苦又坚毅。尽管这时候刘宇并不会陪着他一起来,但他会永远在门后等待着林墨的归来,一推门就能感受到熟悉的温暖袭来。

 

虽然没有刘宇的复建时间对于林墨来说显得更加难熬,但是林墨隐约中又很满意现在的情况。

 

林墨可以狼狈,但林墨不想在刘宇面前狼狈。

他想给刘宇个惊喜。

 

只是好像,给不成了。

 

今天回到病房,林墨并没有被熟悉的温暖萦绕,相反,围绕在身侧的是冰冷的判决书。

 

他们说,黄其淋,你不是天才,你是个疯子。

 

这一次,没有刘宇来为黄其淋反驳。

 

也是在这一次,黄其淋才发现刘宇从来不在有第二个人的时候出现。

 

难道我真的是个疯子吗?

 

不!我不是!

 

刘宇说了,我黄其淋是天才!不亚于林墨的天才!

 

他挣扎,他嘶哄,他想要挣开束缚去寻找刘宇的存在。他坚信那抹温暖是真实的,那束光是切切实实为他们两个而照亮的,仙女教母不会抛下他的辛杜瑞拉,刘宇不会抛下他的黄其淋。

 

刘宇他,一定就在那堵墙隔壁,只要这些人消失,他就会回来了,会开心的喊着说他回来了。

 

黄其淋红了眼,发了狂。他越发觉得这些人吵闹,是他们破坏了自己的童话世界,驱赶了自己的仙女教母。不然刘宇不会扔下自己不管的,他们就连睡觉也要紧紧依偎。

 

黄其淋想要找到刘宇,穿过这堵墙,刘宇就在另一面等我。

 

恍惚间,黄其淋又感受到了那抹温暖。

 

他笑了,笑的肆意又张扬,像极了从天而降的刘宇。他也真实的感受到了刘宇,就在墙的另一侧。所以,他逃脱了现实层层的束缚枷锁,向那堵墙冲去,向着黄其淋的童话里名为刘宇的仙女教母。

 

8.

林墨是个天才,所有人都知道。

 

黄其淋是个疯子,不是所有人都知道。

 

刘宇是个仙女教母,只有黄其淋知道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